副校长夏侯建兵讲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创建者: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5月31日下午,副校长夏侯建兵在特教大楼第二学术报告厅以《回望过去,观照现实,展望未来——“晋江经验”的历史意义、时代价值与现实启示》为题,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发展规划处、科技处、继续教育处、社科处、实习实训中心党员,研究生党总支、陈守仁商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党员师生代表参加学习。

夏侯建兵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从“回望过去——深刻理解‘晋江经验’的历史意义、观照现实——准确把握‘晋江经验’的时代价值、展望未来——将发展经济作为中心工作、立足学校——科学落实‘晋江经验’的现实启示”四个方面,深入阐释“晋江经验”。他指出,学校要走立足地方、服务地方、依托地方、支持地方的发展道路,努力提升为地方服务的水平,一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都要围绕服务地方经济展开。

夏侯建兵调,开展主题教育要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加强调查研究,切实解决实际问题;要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传承和发扬“晋江经验”,要有输不起的危机感、坐不住的紧迫感、争一流的使命感和慢不得的责任感,敢于突破陈规,善于因地制宜,勇于开拓创新,不断完善发展思路,持续破解发展难题;要立足学校实际,从人才强校、加强学科建设、找准科研方向、做好社会服务等方面,共同推进建设特色鲜明的一流应用型大学。(研究生党总支)